暨南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创建于1958年,位于环境优美的百年名校暨南大学校园内。学校占地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校园环境精巧雅致。学校一直以大学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文化氛围为基础,秉承“全面素质育人,促进个性发展”的办学思想,依托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夯实基础、因材施教的教育教学手段为抓手,迎接着新时代的挑战,为培养高素质的后备人才而不断努力。

附小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072人,每间教室均配备了一体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校园wifi全覆盖;拥有智慧教室(录播室)、广播室、多功能室、计算机室、心理辅导室学生阅览室音乐室等专用教室;学校运动设施相对完善,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塑胶跑道等,并可共享暨南大学的体育场地

学校现有70位在岗教职工,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0人,本科学历45人,副教授职称2小学高级教师39学校把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作为办学兴校的根本,致力于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教研氛围浓厚,学校注重教师队伍的梯队发展,致力于形成老中青年教师之间“传、帮、带”的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全面素质育人,促进个性发展”为办学理念,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依法治校。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彰显百年侨校附属学校的特色,努力构建“阳光童心”校园文化,学生包容大气、乐观向上的精神气质。

附小办学62来成绩优异,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众多,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展望未来,附属小学将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把学校建设成为与暨南大学声誉相称的高水平附属学校,为教职工子弟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