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杂志



《孩子》——亲子成长版(6~13岁)
                                                            杂志约稿函

    《孩子》杂志是家庭期刊集团属下的子刊,中国第一本素质教育亲子共读专业刊物。
      2011年,在《孩子》杂志幼儿版创刊十周年之际,又隆重推出新刊——《孩子》亲子成长版(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1-2943,国内统一刊号CN44-1515/Z),面向全国发行,每月一期,全彩印刷。
《孩子——亲子成长版》杂志的办刊宗旨:
      教育源于生活,习惯成就未来。伟大的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智育不好是次品,身体不好是废品,德育不好是危险品。
      2011年,《孩子》杂志——亲子成长版将在“科学、专业、实用、创新”的理念下,让师长和孩子共享一刊,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亲子成长空间、学校教育通道、孩子思维乐园。
    《孩子》杂志(亲子成长版)将在因此,我们诚邀您加入我们,激励我们,壮大我们!


杂志分A/B两大版块,各栏目设置及约稿要求如下:
A.《孩子看过来》——好习惯  好孩子
《新鲜关注》(策划性栏目,每期主题不同):
      关注孩子的真实生活和状态,以专题专访专评的形式呈现给小读者。让小读者成为事件的观察者,表达他对该事件的观点和感受。
每期特设一名主持人。通过主持人带领的方式,正确引导孩子的思考和行为取向。
《读写魔法石》(副栏目《一起来悦读》):
      专家针对小学生的“问题文章”进行分析、指导与完善,每篇给出一个魔法诀窍,让文章脱胎换骨,从而提高写作能力。同时,专家还会个根据小学生在读写方面的疑问,给予指导和解答。
    ●小小约稿信——小朋友,在“读”文章、“写”作文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吗?来这里告诉我们吧,你们的“问题文章”也可以交给我们,我们会找专家为你量身定做最适合你的“读写魔法石”!借助“读写魔法石”的魔力,手把手地教你如何从读写的窘境中突围出来。
副栏目《一起来悦读》是一个好书推荐平台,小学生或专家皆可参与推荐,小学生也可以发表读后感,专家可以发表好书点评。
    ●小小约稿信——小朋友,最近有没有读到什么好书呢?写下你的读后感,给我们推荐几本好书,让我们一起来悦读吧……字数不要少于300字哦,别忘了附上你推荐书本的封面照哦!
本期问题探讨:你会快速阅读吗?
约请专家为快时代的“龟速”的阅读者支招。
    ●小小约稿信——小朋友,你有没有为自己的“龟速”阅读速度苦恼过呢?跟我们说出来吧!小朋友,你希望更快地阅读,在同等时间里读更多的书呢?把你的愿望表达出来吧!(300字即可)
《作文点睛》:
      师生互动栏目。一、由语文老师推荐本班同学最佳作文习作,把老师的启发、点评和推荐意见与作文同时刊登 ;二、学生推荐自写的好作文,附上老师评点;如意见不够详尽,栏目主持人进行补充评点。(可配指导教师和学生图片)
《数学森林》:
      趣味数学趣味学。教师分享经验,谈自己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的方法和趣事;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对数学的活学活用,比如自写的数字日记等等。(每篇不超过500字,可配师生图片)
《小小英语角》(副栏目《趣味英语一句话》):
      名师支招,解答学英语中的各种难题。比如:如何在生活中巧记单词?
英语应用故事分享:比如:“第一次用英语对话”、“我是这样背英语的”等等。(300-500字,可配师生图片)
《我游我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须名师“指路”。孩子将自己在旅游途中所见所闻所想变成文字投稿,体裁不限,可配图片(400-800字)。
    ●小小约稿信——孩子们,周末、假期有没有和家人一起去游玩呢?本期《我游我记》栏目的征稿主题是:“畅游秋天,发现奇妙‘新大陆’”!
将你在游玩中的小感触、有趣的小故事、甚至是游玩中突发的一些奇妙畅想记录下来,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吧。
《健康成长》:
      以漫画配图形式讲述孩子们容易懂、感兴趣的健康话题,增加小学生自我防护知识、危险自救及生命安全知识,同时,根据男女学生身体和心理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各自不同的身体结构和变化,学习欣赏成长之美,生命之美。(1P)
《创意试金石》:
      孩子们的自主创新,自动分享。包括艺术小手工、生活小发明,由孩子们亲自动手秀作品,从创意到成品,每一过程都以图文进行分享。(对未来的特别畅想也可以文字写作投稿,不少于300字)
    ●小小约稿信——小朋友,用你们新奇的眼光,将你们在生活中发现的小妙招、小创意告诉大家吧!也可以将你们有趣的小发明,给我们展示哟!
     小朋友,请将你的作品拍下来(包括作品制作的过程、作品特点等),配上文字,寄给我们吧!如果你满脑子都是未来世界的梦,也可以用文字描述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哦。

《童言稚语》:孩子式幽默。以孩子的视角和语言说事,欢迎大、小读者投稿。(200字以内)
《杂“绘”传真》:
     请小朋友将你们的书法、绘画、摄影等得意作品,用相机拍下来,发给我们编辑部。家长和孩子还可以共同参与,给佳作附上创作感言——可以是创作缘由、创作心得,创作闪光点!每期选登的佳作,还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惊喜小礼物哦!
《心声漂流瓶》:孩子们自由发言的平台,也是亲子交流的平台。一、从来信、email、网站留言等选登小学生来稿;二、编辑部定主题——孩子可以说故事,或给家长写信,诉说自己的不被理解的烦恼,表达自己的心声。
本期主题:你喜欢的人&你讨厌的人
——我真的很喜欢他(她),可是,我……我不好意思说出口……因为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从此,我就很喜欢“那个人”……
——我真的很讨厌他(她),很想大声说出来……可是,可是,我怕那个讨厌鬼听到,又怕别人说我没礼貌。可是,天知道,自从发生那件事,我就很讨厌、很讨厌“那个人”……
     小朋友,你是不是也有一个你喜欢的和讨厌的“那个人”,是什么原因让你喜欢或讨厌“那个人”呢?对“那个人”的感觉,压抑在心中很久了吧?
来吧,将喜欢和讨厌,包括你和“那个人”的故事,说给我们听……
12、《资讯速递》:将一月内的重大事件做筛选,呈现给读者,引发读者思考。

—————————————————————————————————————
B.《家长,看过来》——好家长  好孩子
《爸妈不易做》:
     编辑部组织操作,家长、老师、专家共同参与探讨和写作。
     最新教育思想、最锐育儿话题、近期影响巨大的教育、安全等事件,通过深入探讨,形成本刊观点,引发深度思考。
《牵手老师》:
     家长和老师的互动平台。了解对方的教育难点,理解对方,组成育儿联盟,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可抛出问题,教师可以文章表达观点。

本期主题:做忙而不盲的父母——今天,你家孩子 “裸学”了吗?
     孩子要不要参加课外辅导?要不要参加课外兴趣班?参加什么兴趣班最好?……如果选择参加,家长和老师需要对方怎么配合?选择“裸学”的孩子怎么办?
本栏目由编辑部组织操作。
《域外传真》:国外教育给我们的借鉴。可翻译,可选摘。
《成长智慧树》:家长来稿晒晒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心得。
《你来我往》:编辑与读者的真情互动。欢迎家长朋友提问,问题描述应详细、具体。

★投稿要求:
1. 选题符合各个栏目要求,内容健康、语言文明。
2、来稿尽量发送电子版,纸质稿投递请在信封注明《孩子——亲子成长版》编辑组收。
3、请在电子邮件或纸质邮件中注明所投栏目名称,并在邮件中写清你的真实姓名、地址、邮编、电话,以便文章刊登后给你寄上样刊和稿酬。
4、投稿格式:(主题:投稿+栏目 )
内容:稿件正文+联系方式
附件:文章 doc格式 ,摄影、手绘图等 jpg格式
5、投稿邮箱:haizizazhi*****.net
投稿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898号家庭期刊集团18楼《孩子》亲子成长版编辑部
邮编:510300
(备注:《孩子——亲子成长版》来稿将在3-5个工作日内回复是否录用。)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9040231
     13535363788(杨老师)
QQ群号码:179045623(孩子杂志亲子成长版)

                                                                 《孩子——亲子成长版》

                                                                     2011年10月10日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