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小2012年体育节篮球运球障碍接力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277

      体育节开幕啦!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学校群体活动全面健康地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健学生的体魄,10月25日第三节课,在附小校内篮球场举行了一年级的篮球运球障碍接力比赛。
      为了使体育活动更有效地开展,体育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早在几周前就开始了运动员的选拔,每班选出了7男7女,其中10人参赛,4人候补。之后的几个星期,体育组老师结合体育课认真指导参赛队员进行训练,同学们也自发地形成了一股体育锻炼的热潮,锻炼开展得有声有色。
终于到了一年级篮球运球障碍接力比赛的日子,下午第二节课一下课,一年级四个班的小选手们就都已经早早地来到了篮球场上,他们一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还没开始,小选手们已经自觉地排好了队,每班排头的同学抱着球,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迈好了弓步,像一支支搭在了弦上的箭,随时待发。“各就各位,预备……”,“瞿!”哨声一响,一个个篮球,呼啸而出,它们轻快地跳着、有节律地唱着、顽皮地越过障碍……转眼间又已经回来,到了第二个选手的手中,它还没来得及停留,又像炮弹一样飞了出去。 “加油!加油!” 候补队员和家长们都充当了啦啦队的角色,他们竭尽全力地为自己支持的小选手打气、加油。啊!一个意外,三班有一个男选手的篮球滚了出去,调皮的篮球好像故意不配合,怎么抓也抓不到,一下子滚了很远。好容易抓住它,又已经落后了一大截。不过他并没放弃,而是更努力地跑起来。他转了一个圈,开始往回跑,他加快了速度,超过了一个选手,正在这时,篮球好像故意和他作对,又滚了出去……和他接手的女队员焦急地一边叫,一边跺脚,拳头紧紧地握着,手心都攒出了汗。球终于回来了,还没等弹在空中的蓝球落地,她就带着球冲了出去。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转眼,四班和一班已经轻松地结束了比赛,他们的小选手们欢呼着,雀跃着。场上还只剩下二班和三班,最后的两个选手势均力敌,你追我赶,几乎同时越过终点。一年级篮球运球障碍接力比赛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结束了,而在每个小选手的心中,还在继续。
      比赛虽然结束,但比赛中大家拼搏的情景却历历在目。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积极追赶、奋力拼搏,充分发扬了竞技体育中积极向上的精神,参赛选手个个兴致高昂、精神饱满,队友之间协作密切、团结向上。
      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我校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协作的意识;促进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灵敏性和篮球运球技术;增进了班与班之间的友谊,更促进了学校体育锻炼的氛围。

                                                                                                     ( 伍畇老师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