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开展光碟回收再利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38

      光碟就像一个圆盘,以前被用作存储,在电脑、DVD机上能使用它,它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刮花了就不能正常使用。光碟里面含有的特殊材质,直接与其他垃圾一起扔掉会造成环境污染,但是如果妥善回收的话,就可以被重复利用进行再生产,将废弃光碟加工成为工艺品和工业材料。
      11月10日,学校与暨南大学创行团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开展了光碟回收再利用活动。活动开始前两天,少先队便在学校显眼位置张贴了活动海报,利用学校广播站、各班QQ群给学生、家长朋友进行了活动宣讲。活动当天,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创行团队在附小校园内布置好回收摊位。当朱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学生们便有序地来到摊位。我们看到有些学生提了满满一袋光碟,十分耐心地一个个打开包装,小心翼翼地将光碟投进回收箱;有的小朋友还说,家里还有,下午再带来。不仅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了回收活动中,我们的老师们也将往届的教学光碟、家中多余的光碟带来回收。
      在少先队前期宣传和各位班主任、家长的配合鼓励下,我们一共回收了865张光碟。这些光碟将交由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创行团队进行整理回收,进行有效物质提取实验和工艺品制作。此次动结束后,少先队大队部设有专门光碟的回收箱,家里有废旧光碟就可以持续带来放到回收箱,少先队会定期收集整理并交由创行团队统一处理。
      资源回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请大家不要丢掉废弃的光碟,把它交给我们,让它重新发挥价值,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的生存空间变得更加美丽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