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小“展我真风采,争当领头雁”大队委竞选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86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迎接第68个建队节,附小少先队举行2017届 “展我真风采,争当领头雁”大队委竞选活动。活动结合学校的实际,设置了有附小特色的竞选方案。方案包括竞选条件、竞赛优胜淘汰方式、竞选职务职责、竞选五程序。
      10月13日至20日是候选人申报阶段。各班根据竞选条件推荐人选,各候选人填写好申报登记表上交到大队部,统一公示在一楼的宣传栏。
      11月2日至7日是分年段笔试阶段。笔试内容包括少先队知识、活动方案设计、个人综合能力测试等。此环节淘汰20%,在任大队委参与监考、阅卷等工作,选出决赛候选人。
      11月6日至11月30日是宣传公示阶段。参加决赛的候选人每人制作一份宣传海报进行自我介绍,要求有相片,有口号,有当选后的决心和设想。学校在决赛之前设立专栏向全校师生公示各候选人的情况,给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更多的老师与队员了解候选人。
      12月19日下午是公开竞选阶段。学校因场地原因,无法进行现场的展示、投票。候选人需事先录制好竞选演讲、才艺展示的视频,19日下午,全体队员集中在各教室观看视频后,由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即时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各班统计票数,原始票据以及统计结果上交大队部后,大队部将各班统计结果的原表格一一公示。 
      知生莫若师,老师对候选人的了解是最全面、最具体的。因此,在学生民主投票的基础上,学校少先队还特意加上了一条语、数、英三位老师权重打分的方式。各班的语、数、英老师各有100分的权重分,权衡后分配给三位候选人。
      最后,综合候选人的笔试分,语、数、英老师权重分,全体队员票选数,本次竞选的结果便12月22日得以揭晓。学校将在新开学,为当选的大队委举行就职仪式。
      此次竞选,每一个阶段都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少先大队组织,给少先队员提供一个成长、自主的舞台,发挥少先队员主人翁的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