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文字之美 享读书之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74

——我校科技艺术节魅力语文之优秀读写作品展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读写习惯,我校语文组在科技艺术节期间开展了规范字书写和优秀作品的收集活动,通过展示这些优秀的作品,让学生品味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
      本次共收集到学生优秀的习作作品近150篇,这些作品,是一面面花季情感的滤色镜;这些作品,是一首首校园生活的交响曲;这些作品,也是一座座师生交流的情报站……一篇篇来自心灵的文字,是小作者们在用心捕捉瞬间的灵感。也许他们的言辞还很稚拙,但他们已经学会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表达对生活的认识与思考。
















      规范字书写是我校的传统特色活动之一,此活动旨在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书写内容以教材、经典美文、古诗词为主。本次活动共上交优秀书写作品300多幅。学生所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给人以美的享受。






















      本次展示是我校语文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成果,也彰显了我校师生明德尚美、昂扬向上、奋发有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