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登革热,清理积水灭蚊子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52

尊敬的家长:
      目前,广州市登革热疫情已在多个区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为了向我校学生及家长普及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根据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我校已做了各项预防工作,现转发《预防登革热 清理积水灭蚊子》家长信,温馨提示各位家长配合做好登革热传染病防控工作。
预防登革热,清理积水灭蚊子
登革热是人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而引起传播的一种法定乙类传染病。
“花斑蚊”最喜欢躲在:水生植物、各类闲置容器、花盆托盘、废弃帆布和塑料布、水沟和水渠、废旧轮胎中。
   如果得了登革热会出现以下症状:突然发热38℃以上,头痛、全身肌肉、骨骼、后眼窝和关节疼痛,皮肤出现红疹。严重者可出现登革出血热,甚至出现休克或死亡。
      请各位同学和家长们要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 检查家中室内、阳台、天台等各类储水用的容器,一定要加盖,避免孳生蚊子幼虫(“俗称孑孓”)。暂时不使用的容器,应倒置,避免积水。
      2. 每周刷洗花瓶或容器托盆,以清除蚊卵。清理倒掉天台、阳台、飘蓬等地方闲置容器积水,包括废旧的桶、花盆、矿泉水瓶、塑料布、杂物等。
      3. 目前登革热流行期间尽量不要种养水生植物,或改为沙子种养。
      4. 可使用灭蚊幼虫缓释包悬浮在水生植物中上层,换水前取出,换水后再投入,可有效防止蚊子幼虫孳生,有效期达90天。
      5. 如出现发烧、头痛、肌肉关节痛及出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
                                       
回执
我已经阅读《预防登革热,清理积水灭蚊子致家长一封信》
学生姓名:         年级:          家长签名:            日期: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