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领巾”主题周活动

发布者:Jdfx发布时间:2012-04-05浏览次数:158





      针对当前部分少先队员红领巾主动佩戴意识淡薄、少先队员责任义务不明的一些问题,为了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红领巾、爱护红领巾,增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我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主题周活动,活动以佩戴红领巾常规检查、“阳光.童心”广播站队知识的学习、队歌的演唱等形式进行。
      12月20日各中队开展了“我爱红领巾”的主题队会课,队会氛围浓厚,少先队仪式规范。配合幻灯文字、音乐、图片,队员们回顾了中国少先队光荣的历史,接着进行了队知识竞赛、规范佩戴红领巾和敬队礼比赛、队歌演唱、诗朗诵、小品表演......在嘹亮的队歌、飘扬的队旗中,队员们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最后队员们无限地深情表示:“我们难忘有一首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难忘有一面旗——中国少先队队旗;我们难忘有一种礼——中国少先队队礼(行队礼);我们难忘有一种标志——中国少先队的标志红领巾;我们难忘有一种誓言,我们一直要高呼,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大队辅导朱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