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小六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卫生教育讲座

发布者:Jdfx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135

      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教育是青春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直关注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每年学校都会邀请心理教育方面的专家为六年级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辅导活动,积极有效地开展个别心理咨询工作。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确保我校六年级学生走好青春期的第一步。
      10月28日下午、11月4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曾庆老师分别对六年级全体男生、全体女生开展了《男生女生悄悄话》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曾老师课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她精心搜集了相关资料,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她先从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和现象入手,用亲切的语言,形象地讲解了青春期的发育特点、保健知识、常见健康问题,以及自我防护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讲座上,曾老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连续两场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为学生们传播了健康科学的理念,丰富了同学们的卫生保健知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对学生今后的生活有着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有助于促进学生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健康。聆听讲座的学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讲座使他们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匪浅。

                                              (供稿老师:李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