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汇成海 暨南少年家国情

发布者:胡文辉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220

涓涓细流汇成海

暨南少年家国情


 ——我校学子向抗疫前线捐献防护物资


38日,在草长莺飞的三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

这封信字迹稚气却工整,究竟出自谁手呢?原来是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3班的黄莞宁同学。疫情期间,她曾于218日和38日两次向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N95口罩。

很快,莞宁同学收到了华中医科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回信。


莞宁出生在杏林世家,她的爸爸就是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黄跃教授。莞宁从小立志长大后要成为像爸爸妈妈那样治病救人的良医。

 “这次武汉发生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在电视上看到叔叔阿姨不顾个人安危,努力救治病人,我非常感动。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知道大家很缺防护物资,我们买了一些口罩寄给前线的医护叔叔阿姨,希望他们在救助病人的时候,保护好自己!”

 “我爸爸从小在汶川长大,2008年地震时,我还没有出生,我的爷爷奶奶当时就在汶川,受到全国人民的救助。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鼓励我要有大人般的担当,我想用实际行动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呐喊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黄莞宁同学与Proffit教授合影



黄莞宁同学先后两次的慷慨支援让我们深受感动。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向我校发来了感谢信,感谢黄莞宁同学慷慨之举,也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教育。

暨南少年的家国情怀

花样年华里最美的模样

是爱心

是勇气

也是希望

正如

钟南山爷爷寄语少年

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

期投身杏林,更以行正道!



文:黄莞宁

图:家长、学生

编辑:陈宣蕾

审核:李杨萍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