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铸师魂

发布者:胡文辉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5

强师德 铸师魂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建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和加强教师教育信仰,提高学校教师的师德素养,923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召开教师大会,会上邀请了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传月教授为全体小学老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会上,江教授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和意义、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容、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重点讲解。

江教授重点带领老师们重新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六项准则:爱国守法、敬业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强调了我国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教书育人原则、乐教勤业原则、人格示范原则;最后指出良好的师德应是优秀人格全面的体现:用真心对待事业、用热心对待同事、用孝心对待父母、用凡心对待自己。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由小学办公室主任傅文主持,书记黄芳作了总结。黄芳感谢江教授给老师们做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能引人思索的讲座,并号召老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更新了教师师德观念,规范了教师师德行为,全面提升了我校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江传月,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博士,中共党员。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对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广东“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培养对象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主持完成省教学项目、省精品视频公开课3项,出版专著5部,合著6部,主编教材3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各级各类奖励20余项。



图片|林丽青、陈宣蕾
文字|王秋冰
编辑|陈宣蕾
审核|李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