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事宜

发布者:傅文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0

202233日上午,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与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座谈会”。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传光副院长、王高贺教授、吴昱副教授、刘文艺副教授、何小勇副教授;附属中学武瑞恒副校长、张慧主任;附属小学李杨萍副校长、王光辉主任出席会议。


首先,武瑞恒副校长和李杨萍副校长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措施(试行)》文件精神,分别就暨大附中、暨大附小的思政课教学开展现状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进一步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传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他指出,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工作,坚持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魏传光副院长还提出了从教科研、集体备课、特色课程等方面着手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具体工作设想。

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的体会,就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初步提出了有益可行的思路。会议气氛热烈和谐。

未来,我校将整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以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抓手,统筹建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交流研修机制,不同学段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致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