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向文明,垃圾分类我践行

发布者:傅文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8


为将“环保”种子植根于学生心田,鼓励学生用自身行动创造美丽家园。516日起,附小联合总务后勤管理处、暨大社区居委开展“少年向上向文明,垃圾分类我践行”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朱英华副校长宣读了“少年向上向文明,垃圾分类我践行”活动倡议书,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号召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


垃圾分类不能只是一句口号!活动倡议发出后,由各班派出一名学生代表进行垃圾分类“实战”。同学们在学校准备的“垃圾堆”中,随机选取一样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附小行政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分类结果一一进行点评。


总务处杨广生书记希望同学们和家人一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环保入心头,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陈宏伟校长为同学们都能拥有基本的垃圾分类知识点赞!并希望各位师生牢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不嫌麻烦、不怕受累!使分类生活垃圾成为我们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


主题班队活动

517日,附小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班队活动,各班班主任化身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医疗废物,同时,采用观看视频、竞赛等的形式多样,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

 “垃圾分类我践行”打卡活动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生活理念,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附小开展“垃圾分类”7天打卡活动,坚持7天打卡的同学,可获得由暨大附小、暨大总务处、暨大居委会联合居委会颁发的证书以及奖品一份。

绿色、美丽的家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创造!希望通过少年向上向文明,垃圾分类我践行系列活动,附小学生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让垃圾分类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

践行绿色生活,我们在路上!


图片:暨南大学总务后勤处、附小老师、家长

文稿:宋欢

编辑排版:林丽青

审核:朱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