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专栏  主题活动

我校开展“衣衣不舍” 旧衣回收活动

时间:2013-05-28 点击:417

     5月20日上午,由暨大附小少先队和暨南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组织的“衣衣不舍” 旧衣回收活动,在附小一楼大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你一箱我一包地将衣服交给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四年(2)班的张哲同学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才将7包衣服交给了大队辅导员朱老师;学校的两位张老师、两位何老师以及李老师、林老师、黄老师、朱老师、庞保安等等都积极地加入到了旧衣回收的行列中来。



     中小学生的成长速度都快得惊人,往往是去年的衣服,今年就穿不上了。如果直接扔掉这些衣服,不仅是一种资源的浪费,而且由于一些衣服的化纤面料很难分解,使得垃圾处理的难度加大,易造成碳污染。为此,暨大附小少先队和暨南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设立了“衣衣不舍”旧衣回收项目,将回收的旧衣交给环保企业处理,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分类消毒后捐赠给灾区及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不符合捐赠标准的由公司改造生产成再生产品。
在回收旧衣的同时,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向同学们普及有关回收旧衣的环保知识,使大家懂得要关爱弱势群体,减少资源浪费,避免由于衣物分解而造成环境污染。
     活动直至中午放学才结束,回收来两堆如山的衣服足以展现此次活动的成果。在此,感谢附小这些有爱心、支持环保的家长朋友和学校老师们,感谢可爱的孩子们!


(朱英华老师供稿)
(胡文辉摄影)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