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少先队之家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

时间:2017-03-17 点击:604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暨大附小校园环境,我校在3月14日下午举办了主题 为“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的主题班队会。
      本次主题班会要求各班、各中队一定要将此活动落到实处,要对学生有实质性的引导。特别要结合本班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安全文明的教育,学习校园安全文明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文明、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班队会上,各班通过丰富多彩的载体开展了活动。有的班级紧扣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层层深入,从发生在身边一些文明和不文明、安全和不安全的例子导入 ,配合相关的图片,展开讨论,用情景感染学生,初步培养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有的班级一起学习了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教会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引导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若存在分歧、矛盾要及时沟通化解。有些班级明确把安全、文明渗透到班级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求学生从自身小事做起,自觉规范思想行为,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将文明礼仪细化于一言一行中。
      安全意识是口警钟,文明言行是面镜子。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都深有体会并深有收获。学校也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深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让安全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