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公告

2020年暑假放假通知

时间:2020-07-21 点击:848

2020年暑假放假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2020年暑假即将到来,现将暑假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放假时间:723日——830日。

、新学期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

 831日(星期一)下午3点二至六年级学生携带暑假作业返校报到。存折请预存800元,用以支付医保等费用(家长保管好存折,不需要上交班主任)。

2上课时间:91日(星期二)800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后,按课表正式上课。

三、暑假学习与安全教育:

 1、暑假活动

1)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暑假里,学校倡议全体学生开展暑假阅读活动,请家长督促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安静、专注的良好阅读习惯。开学后,学校会组织征文收集评比活动,推选优秀作品报送活动组织单位(书目附后)。

2)“家庭垃圾分类亲子活动”:鼓励孩子们从日常小事做起,主动参与家庭劳动工作,学会收纳整理、合理布置摆放物品,向身边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假期里承包家庭垃圾分类任务,家长按要求督促完成活动并填写好《“我是劳动小能手”暑假劳动实践表》(附后),下学期开学带回上交班主任。

3)科学暑假作业(自愿参加):为了准备2020年广州市天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现向同学们发征稿启事。比赛分四大类:科学DV、创意点子、发明作品、科技创意绘画,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具体要求:202091日前,电子版发送邮箱157737305@qq.com,咨询电话:13073016855(活动具体安排附后)。

4)登录“广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2020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2、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暑假时间,认真完成暑假作业,既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又适当学习功课,温故知新,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2)请家长履行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监护责任,严防暑期安全事故:对孩子做好假期旅游、交通出行及防溺水、防侵犯、预防诈骗、高温中暑、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孩子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督促孩子注意用电用水及网络安全,引导孩子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不准进入网吧、游戏机室、录像厅等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场所,预防孩子沉迷网络;注意劳逸结合,不去人流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疾病感染,树立防控流行性传染疾病的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毫不松懈!

预祝我校全体师生暑假平安、愉快!

暨南大学附属小学                                                  

                                                         2020720